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违建户甩刀砍伤城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违章建房户为阻挠强制拆违,挥舞菜刀连砍数人,一名城管队员膝盖骨被刀砍裂。前日,长沙县梨镇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法事件,暴力抗法者昨日被当地派出所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在执法中遇到的最恶劣的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梨镇陶公庙社区一住户陈某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其住房上加盖了第三层楼房。尽管当地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劝阻,并对其下发限期自行拆除通知,可陈某
不仅不予理睬,且态度十分蛮横。

  5月18日下午,梨镇政府及当地城管部门联合对陈某的违法建筑展开强制拆除行动。执法人员到达后,陈某拒不开门,并大肆叫嚣:“谁干扰我的事,就砍死谁!”僵持中,梨城管中队队长毛利民强行将门推开,屋内的陈某立即拿起一把菜刀砍向守在门口的执法队员。连砍数刀,执法队员都及时避让,此时,陈某竟将手中的菜刀甩向执法队伍。由于来不及躲闪,飞起的菜刀击中了梨城管中队队员陈其辉的左腿膝盖,顿时鲜血直流。可陈某仍不罢休,又搬起家里的椅子砸向执法人员,直到公安人员将其制服。

  在解放军163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陈其辉。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患者被送到医院时,情况已十分危险,其左膝被菜刀砍开了皮肉,并砍裂了膝盖骨头,流血不断。经诊断,其左腿膝盖骨呈开放性骨折,目前已进行骨折内固定手术,伤势趋于稳定。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建军告诉记者,由于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目前暴力抗法事件呈上升趋势,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城管执法。他表示,今后对于暴力抗法事件,城管、公安部门将会加大打击力度,维护法律的尊严。同时,他也呼吁市民加强法制学习,积极支持、理解并配合执法部门一起维护好城市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