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决定在美墨边境修隔离墙阻止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五月十九日消息 美国参众两院移民改革法案中都规定要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非法偷渡,但这个计划遭到墨西哥和其他四个中美洲国家的反对。布什十八日视察边境时表示,他支持在容易偷渡的重点地段修建边界隔离墙,但是不赞成全面封闭边界。

  美国中文电视报道说:正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议的墨西哥等中美洲五国外长,星期四下午举行联合记者会,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的隔离墙计划,他们表示,边境隔离墙不能保障边
界的安全,不能解决偷渡问题,只会损坏美国与邻国的合作关系。墨西哥总统府发言人说,墨西哥反对美国为限制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而修建边境隔离墙,认为这是倒行逆施,是不信任的表现,对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没有任何好处。墨西哥外长德韦斯说,墨西哥将向美国递交照会,表达对美国国会通过修建边境隔离墙的不满。

  目前美国建造美墨隔离墙一事已经敲定,因为参众两院都通过了相关条款,参院的计划是建造三百七十英里,众院是七百英里。

  此外,布什已下令国防部使用高科技协助边境安全,昨天已正式要求国会拨款十九亿美元,用于在边界部署六千名国民警卫队官兵。同时,布什还计划用军事高科技装备协助侦察和拦阻非法偷渡,包括使用移动目标监视器、无人驾驶空中侦察器等等,这就不得不借助于国防科技,美国三大国防公司和其他一些较小的公司准备在最近两星期之内提交竞标价格,争取制造这些科技装备的合同,一些观察家注意到,参与竞标的美国三大国防公司跟切尼、拉姆斯菲尔德等人关系十分密切。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今天在休斯顿出席一个论坛时,大力宣传布什的移民改革计划,他反驳了有关给予部分非法移民合法身份就等于大赦的说法。他说,我们有必要采取一切手段,确保边境安全,总统理解这一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