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将会赖斯 敦促美国缓和对伊朗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3:08 新华网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人士5月19日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下周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晤,敦促美国缓和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据美联社报道,将同巴拉迪举行会晤的美国政府高官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等。此次会晤的计划是由巴拉迪提出的,巴拉迪此前一直呼吁各方在伊朗问题上能够恢复谈判,放弃对峙。

  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表示,巴拉迪同美方官员的会谈安排在周二进行。一天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外长将在伦敦举行会晤,讨论之前向伊朗提出的一揽子刺激方案的问题,以及如果伊朗继续坚持浓缩铀,国际社会将对伊朗进行何种惩罚。

  之前,美国一直坚持在向伊朗提供的刺激方案中必须包含对伊朗的警告,即如果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那么安理会将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惩罚,而巴拉迪则希望通过这次会晤劝说美国放弃这一强硬立场。 (李新)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 赵毅李学军) 据此间媒体19日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的话说,代表欧盟与伊朗谈判的英、法、德三国已正式要求美国考虑向伊朗出售新型飞机,以作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新方案的组成部分。

  据悉,在向美国提出上述要求之前,英、法、德三国已得到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赞同。

  新华网专稿: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在一个群众集会上断然拒绝了欧盟正在酝酿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这个新方案原计划明天由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但由于伊朗的强硬态度,欧盟三国决定推迟新方案提出的时间。实际上,这个新方案已经胎死腹中。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2003年相信了欧盟,搁置了自己的核活动,显示了和谈解决问题的诚意。随后的谈判中,伊朗保证自己的核计划不会用来制造核武器,但到了2005年,欧盟又改变立场,要求伊朗彻底放弃铀浓缩计划,结果双方长达两年的交易无果而终。他回忆起这段经历说:“我们不会被咬两次。”(新京报)

  相关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