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私人医生称卡斯特罗身体充满活力 可活到14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3:42 国际在线

  据法新社报道,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首席私人医生日前称,尽管卡斯特罗今年已经80岁高龄,但他的身体仍然充满活力,完全可以活到140岁。

  尤格里奥-塞尔曼-胡赛恩是卡斯特罗的首席私人医生,他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卡斯特罗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称美中情局此前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意在破坏卡斯特罗的个人形象。“几乎每一天,美中情局都会为卡斯特罗捏造一种新的病症,但他的身体状况
非常良好,完全可以活到140岁”,胡赛恩说。

  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此前一直是古巴的禁忌,任何媒体和个人都不得随意谈论。2001年,卡斯特罗在一次公开集会上昏倒,2004年10月,卡斯特罗再度在电视镜头前跌到,他的健康状况一进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1986年,卡斯特罗戒掉了保持多年抽古巴雪茄的习惯。今年的8月13日,卡斯特罗将迎来自己80岁的生日,自1959年起,他一直担任古巴共和国的领导人。

  5月5日,《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06年世界领导人富豪榜,卡斯特罗名列“第七”。该杂志称:卡斯特罗控制着古巴的哈瓦那会议中心、西米克斯零售集团和一家出口疫苗的医药公司,估计其个人财富约为9亿美元。几乎相当于英国女王5亿美元财产的两倍。卡斯特罗则表示,他自己没有什么资产。作为国家元首,他的月薪只有900古巴比索,约合40美元。古巴中央银行行长索韦龙解释说,哈瓦那会议中心等机构的收入都被用于国家建设,并未装进卡斯特罗个人的腰包。

  在电视上,卡斯特罗手拿《福布斯》杂志,翻到“国王、王后和独裁者们的财富”排名的榜单当页,气愤地说:“如果他们能证明我有海外账户,里面有9亿美元的存款,或者是100万、50万、10万,甚至只有1美元,只要他们能证明哪个海外账户是我的,我就立刻下台”。“说我有9亿美元的财产简直太荒谬了,我一个快80岁的人,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类似的抗议卡斯特罗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多次。2002年,他在回应美国总统布什对他侵占古巴国家商业资源的指控时称:“我没有任何存款,身上没有一分钱。我所有的财产都能放在你衬衣的口袋里。”2005年11月,他也称,自从他成为游击队员后,俭朴的生活方式就没有发生过改变。电视上,卡斯特罗表示,自己全部收入就是每月40美元的工资。并不屑地说:“说我有钱的话我听了将近半个世纪,我一直对这种不道德的指控不予理睬,因为谎言和诽谤是一文不值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