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宣战校园垃圾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40 北京晚报

  

全球宣战校园垃圾食品

  泰国,垃圾食品示众。

  继最近美国出台规定,封杀中小学校园里的垃圾食品后,英国政府5月19日推出新的营养规范,规定英格兰中小学校在提供给学生的午餐中至少必须有两份蔬菜或水果。泰国卫
生部促进健康办公室18日发起“弃绝垃圾食品”宣传活动。

  新学年校园封杀垃圾食品

  根据有关的营养规范,学校午餐不得提供火腿肠等再造肉制品、碳酸饮料、薯片和巧克力等垃圾食品,而且薯条等油炸食品一周内不能超过两次。

  根据规定,学校午餐必须提供的食品有高质量肉制品、鸡肉、沙丁鱼、金枪鱼等油性比较大的鱼类等。

  新的规定将从9月份的新学年开始生效,届时不仅学校午餐不会提供垃圾食品,连学校内的贩卖部和零售机内也不会有这些食品的踪影。

  2.8亿英镑改善学生午餐

  英国著名厨师杰米·奥利弗在去年推出电视专辑,突出暴露了英国中小学校午餐质量奇差的问题,引起社会极大反响。英国政府随后组建了学校午餐研究小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最新的营养规范就是在这个小组的有关建议基础上起草的。英国教育及技能部发言人表示,这一规范将一改英国学校午餐数十年来被忽视的面貌,极大改善学校午餐的质量。英国政府去年承诺拨款2.8亿英镑用于改善学校午餐。

  泰国宣告“弃绝垃圾食品”

  泰国卫生部促进健康办公室18日发起“弃绝垃圾食品”宣传活动,指导青少年多食用健康的天然食品,少接触快餐、膨化食品,从小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该办公室对市面上销售的700多种儿童食品进行了检查,发现90%以上的被检食品糖分严重超标,脂肪含量更是惊人,经常食用会导致儿童患肥胖症和糖尿病。尤其是部分薯片和鱼干类零食,对青少年成长极为有害。而这些食品中的绝大多数都没有贴上营养成分表,在销售时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该办公室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食品标签的审查和广告管理,并禁止在学校内销售汽水和零食。

  据统计,泰国目前有20%的青少年患有“肥胖症”,体重严重超标。

  吴若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