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绝症老翁亲手杀爱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01 新民晚报

  

美一绝症老翁亲手杀爱妻

  由于担心自己死后患病的妻子得不到悉心照料,美国一名八旬老翁竟亲手将她杀害。时隔不到一个月,这名老人也因癌症撒手人寰。一段人间悲剧由此收场。

  平静离世

  这名老翁名叫詹姆斯·罗伯逊,18日被发现死在女儿家的床上,享年83岁。罗伯逊的女儿萨莉说:“他看上去轻松、安详,准备着与他心爱的女人在一起。”

  老翁心爱的女人,也就是妻子玛丽,几个星期前刚死于一起枪杀案,而凶手正是罗伯逊自己。

  自杀未遂

  今年4月25日,罗伯逊狠心地将枪口对准了厮守一生的爱妻。萨莉说,老人内心斗争了很长时间,都没能下得了手。鉴于自己身体每况愈下,双手渐渐丧失力量,恐怕再难握起家里祖传的手枪,罗伯逊才在“最后一刻”扣动了扳机。

  随后,当罗伯逊准备用同一把手枪结束自己的生命,与妻子天堂相会时,枪却意外卡壳了。

  挚爱一生

  罗伯逊与妻子同龄。两人早在高中时代就相知相爱,一生中的大部分时光都守候在彼此左右,感情融洽。

  后来,玛丽因数次中风瘫痪在床,说话困难。罗伯逊不离不弃,终日照顾她的起居饮食,给她梳头发、擦洗身子和用勺子喂食。在邻居眼里,罗伯逊对妻子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然而,罗伯逊又因何对爱妻下如此毒手?背后的故事令人心酸。

  原来,罗伯逊也饱受脑癌和肺癌困扰。他一直担心,自己很快就会病死,留下妻子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活在世上。而妻子一旦被送进养老院,就不会得到悉心照顾,因为那里很少有人会费力弄清楚她在嘟囔什么,有什么需要。

  萨莉说,父亲不想把母亲送进养老院,又知道女儿身体不好,自顾不暇,因此最终选择先将母亲杀死。

  不恨父亲

  在杀害妻子不到1个月后,罗伯逊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两人终于又可以在天堂相会了。萨莉说,父亲的遗体将被火化,骨灰会被安葬在母亲旁边。让萨莉稍感欣慰的是,父亲被保释出狱后,在自己家中度过了人生最后一段时光。“感谢上苍,他后来与我住在一起,死在家中。”

  面对这场家庭意外,萨莉并没有怨恨自己的父亲。相反,她觉得,如果母亲失去了父亲,原本也不会打算活下去。

  尚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詹姆斯·罗伯逊与妻子玛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