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性更易上酒瘾毒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30 深圳晚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17日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全国成瘾及滥用药物研究中心(CASA)历时10年所进行的一项研究称,美国有逾2000万名女性正在滥用药品和酒精,有超过3000万女性吸烟成瘾。

  研究还发现,女性不仅较男性酒量更大,更易成为“酒罐子”,而且对包括毒品在内的一些物质更易上瘾。研究结果在全美成瘾及滥用药物研究中心出版的新书《在此影响下
的女性》中公布。美国成瘾及滥用药物研究中心负责政策研究分析的主管、领导此次研究的苏珊·福斯特警告说,这种情况可能会更加恶化。

  现在十几岁的小女孩经常像同龄男孩一样,吸烟、喝酒、滥用药物。对于某些药物,如处方止痛药,女孩的滥用率要高于男孩的滥用率。

  女性吸毒喝酒上瘾的概率也会是男性的两倍。出于减肥、释放压力、改善情绪、减少性压抑、抑郁或增强自信等方面的考虑,女青年较男青年更有可能吸毒。(杨孝文任秋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