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药管局顾问建议批准宫颈癌疫苗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 曲俊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顾问委员会18日建议,美药管局应批准默克公司研制的宫颈癌疫苗“加德西”上市。默克公司称,该疫苗可使全球宫颈癌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二以上。

  该顾问委员会以13票全票通过达成了这一共识。他们指出,默克公司的试验显示,9到26岁女性接种“加德西”疫苗能预防早期宫颈癌和癌前损害。

  “加德西”是人类研制成功的第一种癌症疫苗,针对4种通过性传播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其中两种病毒导致全球70%多的宫颈癌病例,其他两种导致90%的生殖器疣病例。

  有顾问指出,由于疫苗接种者仍有可能感染其他种类人乳头状瘤

病毒,所以仍需定期接受宫颈癌检查。

  宫颈癌每年造成全球30万女性死亡。默克公司说,接种疫苗可使这一数目减至9万。在试验中,半年内接种三次“加德西”可提供至少5年之久的保护。默克公司打算继续进行试验以确定是否有后续接种的必要。

  默克公司计划在50多个国家申请上市许可。但疫苗的预期成本高达300到500美元,这可能会给大规模应用造成一定困难。

  美药管局将于6月8日之前作出疫苗能否上市的最终决定。通常,药管局会采纳其顾问委员会的意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