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年油价将保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0: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威特5月20日电(记者 安江)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科威特石油界业内人士强调,国际油价持续飙升,连创新高是由众多因素所致。他们预计,受技术、地缘政治和心理等因素的影响,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世界油价将继续保持在目前的高水平。

  科威特前石油大臣伊萨·穆扎耶迪在接受科通社访谈时说,心理因素是导致油价波动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中东地区面临政局动荡的情况下,因为中东地区在国际原油生产中
占有相当大比例。另外,在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这两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重要成员国出现的政治动乱,也对油价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指出,炼油企业提炼能力不足,是导致油价上扬的另一个原因,而在目前的高油价浪潮中,交易市场上的投机炒作者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他说,持续居高的油价将促使消费国寻找和研发替代能源,一些世界级大公司多年来已耗巨资研发石油替代品,但在短期内还无法替代石油。尽管目前有不少人呼吁扩大利用核能,但在这方面还存有许多困难。

  科威特经济学家塔米米认为,国际原油市场上的投机行为是导致国际油价动荡并居高不下的最主要原因,而另一重要原因是供需不平衡,原油生产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他指出,尽管世界不少企业正在研发其他能源,但在未来二十年内,石油仍是不可替代的最廉价的能源。

  另外,科威特前石油大臣阿穆德·布尔基巴说,导致油价上涨的因素是多样的,其中包括全球对原油的需求量增加;一些国家和地区冬季严寒加剧;一些炼油企业频发事故等。他说,中东地区由伊朗核问题引发的危机也是导致油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他预计,如果伊朗核问题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油价很可能会涨至每桶1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