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下周会晤美高官将敦促美放弃强硬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0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外交人士5月19日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下周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晤,敦促美国缓和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据美联社报道,将同巴拉迪举行会晤的美国政府高官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等。此次会晤的计划是由巴拉迪提出的,巴拉迪此前一直呼吁各方在伊朗问题上能够恢复谈判,放弃对峙。

  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表示,巴拉迪同美方官员的会谈安排在周二进行。一天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外长将在伦敦举行会晤,讨论之前向伊朗提出的一揽子刺激方案的问题,以及如果伊朗继续坚持浓缩铀,国际社会将对伊朗进行何种惩罚。

  之前,美国一直坚持在向伊朗提供的刺激方案中必须包含对伊朗的警告,即如果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那么安理会将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惩罚,而巴拉迪则希望通过这次会晤劝说美国放弃这一强硬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