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独腿“屠夫”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16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就在阿富汗军方19日放出风声说他们捕获了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毛拉杜达拉之后不久,一名自称“毛拉杜达拉”的男子便浮出水面,打电话给媒体,声称自己并未被捕。

  独腿的毛拉杜达拉是塔利班十人领导委员会成员,他于上世纪80年代与苏联军队作战时失去一条腿。传闻他同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关系密切。阿富汗政府军、警察及驻阿联
军17日以来在阿南部3个省与塔利班武装激战,目前已造成200多人死亡。阿富汗军队在阿南部的指挥官劳菲说,阿富汗部队17日在坎大哈省抓获了一名重伤的独腿武装人员,怀疑是毛拉杜达拉。

  在毛拉杜达拉被捕消息传出数小时之后,一名自称毛拉杜达拉的男子在19日晚上打电话给路透社记者说:“我是毛拉杜达拉,说我被捕的报道是虚假的。”路透社说,这名男子的声音听起来“很像毛拉杜达拉”。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政府官员也说,他们“相当确定”这名目前昏迷不醒的重伤塔利班武装人员就是毛拉杜达拉。坎大哈省长哈立德则在19日说,阿富汗军方抓获了3名“塔利班高官”。不过美军对毛拉杜达拉是否被捕表示怀疑。当天,塔利班发言人哈尼夫也否认毛拉杜达拉被捕。他说,在毛拉杜达拉被捕消息传出之后,他还同毛拉杜达拉本人通了好几次电话。

  “屠夫”毛拉杜达拉

  阿富汗政府官员透露说,毛拉杜达拉是一个杀人不见血的“暴君”,有“屠夫”之称,已被联军追捕了长达四年之久。阿富汗政府称,阿南部所发生的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和流血事件都出自他手。此外,他甚至越境杀人。2004年,他制造了一起针对巴基斯坦穆斯林温和派政治领袖希拉尼的暗杀事件,后者侥幸躲过一死。2005年,巴基斯坦一家法庭缺席判决毛拉杜达拉终身监禁。3年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次采访中,毛拉杜达拉甚至夸口称,塔利班一定会在阿富汗重掌政权的。

  报复圣保罗袭警事件

  警察枪杀黑帮头目家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近日对巴西警察发动袭击的巴西黑帮“首都第一司令部”一个首领的母亲和弟弟被发现死在家中。邻居称两人是被宣称是警察的袭击者射杀的。死者是“首都第一司令部”头目马赛罗-维埃拉63岁的母亲和弟弟。维埃拉诨名小魔鬼,是“首都第一司令部”的高级成员。“首都第一司令部”是巴西最大、组织最严密的黑帮。圣保罗警方否认他们制造了这起惨案。不过有人指控警方在上周末受到圣保罗最大的黑帮袭击后,为了报复,杀死了数名黑帮头目和他们的亲属。在持续一周多的骚乱中,据信在整个圣保罗地区有超过170名黑帮分子、警察和无辜百姓被打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