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语要做国语布什模棱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05 北京晨报

  美国在传统上一直是英语国家,但英语并没有被立法确定为国语或官方语言。美国参议院18日投票通过一项移民法改革的修正案,要求把英语定为国语。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19日说布什反对这一动议,但白宫立即澄清,认为司法部长误读布什“本意”。显然,布什不希望在移民法案改革的关头,另生枝节。

  美国国会参议院18日经过激烈辩论通过的修正案说,除获法律许可的人群外,任何
人不得在联邦文件或服务中使用英语以外的语言。它还要求政府在不违反现行法律情况下“维护和提高”英语的作用。

  “总统从没支持过把英语定为国语,”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19日在得克萨斯州说,“我完全不认为有立法让英语成为国语的需要。”他说,布什一直以来就支持“英语+1”的思路,认为多掌握一门语言很有好处。

  冈萨雷斯的说法显然跟布什有意淡化自己在这一问题上立场的态度有冲突。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在19日晚间澄清说,布什只是不认为有必要将英语定义为“官方”语言。

  期望移民改革法案得到国会支持的布什两边都不想得罪,但美国的拉美裔却对把英语定为国语反应强烈。这项将英语定为国语的修正案还必须在众议院通过才能成为法律。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