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巴国旗共同在珠峰峰顶飘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43 重庆晨报

  

以巴国旗共同在珠峰峰顶飘扬

  五国运动员共同攀登珠峰,巴勒斯坦运动员途中病倒,以色列同伴代他将巴国旗插在峰顶

  据以色列媒体20日报道,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玛峰日前上演了感动世人的一幕:一支
名为“珠峰和平计划”的多国登山队在攀登珠峰途中,一名巴勒斯坦登山者在7000米高度意外病倒,随后他的两名以色列同伴在成功登顶后,同时插上一面以色列国旗和一面巴勒斯坦国旗,替他完成了心愿。

  “多国部队”登珠

  大约一周之前,一支名为“珠峰和平计划”的多国登山队来到中国和尼泊尔边境,准备联合攀登海拔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支“多国部队”共有8人,他们分别是队长兰斯•特卢姆保尔(美国人)和副队长兼向导贾米•麦克吉尼斯(新西兰人),美国队员汤亚•里吉斯和吉利•普赖斯,南非队员塞利贝罗•塞拉莫雷拉,以色列队员戴维•伊夫拉和米查•亚尼夫,以及巴勒斯坦队员阿里•布什纳克。

  据队长兰斯介绍,“还从未有过一支珠峰登山队人员构成像我们这样复杂。所有队员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值得强调的是,队员还包括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我们举办这一活动的宗旨,就是要在世界之巅促进人类的和平与团结。”

  巴勇士7000米处掉队

  连日来,队员们从喜马拉雅山脚出发,向上攀登。16日,当众人攀登到海拔7000米时,巴勒斯坦队员阿里突然染上严重肺炎,并出现高原反应,被迫回撤到半山腰的大本营。营地医生检查后认为,阿里必须放弃冲顶,否则性命难保。

  以队员挥泪表惋惜

  以色列队员米查得知阿里被迫打道回府的消息后,不禁难过得泪流满面。之前他们曾经击掌相约,共同将各自国家的国旗插上珠峰,祝愿巴以早日实现和平。

  对于阿里的中途退出,队长兰斯在惋惜之余表示:“阿里其实有太多的理由自豪。首先,作为一名巴勒斯坦人他愿意与两名以色列人共同攀登,这本身就非同寻常。而且,他已经攀上了7000米高度,比他所有的同胞都爬得高。更重要的是,阿里以自己的行动表明,实现人类和平和大团结是完全可能的。”

  以巴国旗齐插珠峰

  当地时间17日深夜11时左右,队员们经过4小时的短暂睡眠后,简单吃了些东西,就向珠峰发起最后冲刺。18日清晨6时51分,经过在零下45摄氏度严寒和长达7小时的艰苦跋涉后,以色列队员戴维率先从珠峰北坡登顶成功。

  冲顶后,32岁的戴维从怀中掏出一面崭新的以色列国旗和一面巴勒斯坦国旗,将它们插在了珠峰山顶的积雪中。在大本营静养的阿里通过无线电对讲机得知这一喜讯后,不禁泪洒当场,激动地连连表示:“现在你就是我的兄弟!”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