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唐宁街10号成浪费水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首相布莱尔最近真的很郁闷,不仅政绩被朝野上下批评得体无完肤,连政府用水这种“小事”也要被媒体拿出来炒作一番。英国《独立报》5月20日报道称,唐宁街10号太能浪费水,每人每年就能耗掉几十吨水。

  英国政府的绿色监督组织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包括唐宁街10号在内的内阁办公室里平均一名全职员工一年大约能用掉31吨水。仅2004年至2005年期间,内阁办公室的1546名员工共耗费了大约4.2万吨水。内阁办公室官员在获知这一“浪费的指责之声”后辩解说,他们已经在去年财政预算中将今年的用水量削减了3个百分点。

  内阁办公室发言人辩解说,内阁办公室的确一天24小时供水,但是,官员们也正在努力避免浪费现象发生,为此他们还特地安装了节水型的马桶、水龙头和浴室喷头。

  英国泰晤士水务公司曾经在他们的服务原则上这样规定:即使客户用水需求很大,他们的用水量每人每年也不能超过8.3吨。显然,内阁办公室的用水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上限。

  上周,《独立报》还披露说,虽然政府一直“致力于”节约用水以及试图改善伦敦用水难的问题,但是他们却从未对循环用水方面进行过投资。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