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马首位宇航员借道“飞天”

  马来西亚国防部19日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协议,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将把马来西亚第一位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
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明年秋天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飞船将搭载一名马来西亚宇航员,帮助这个东南亚国家实现“飞天”梦想。

  目前马来西亚还没有确定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人选。4名最终入围的候选人参加了19日的签字协议。(新华社)

  “发现”号航天飞机上架待发

  美国宇航局19日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装配大楼运到了发射场,上架等待发射。发射计划于7月1日到19日之间进行,这将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事故以来美航天飞机的第二次发射。装配大楼距发射场大约6.5公里,运输用了近8个小时的时间。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黑尔对7月如期发射航天飞机表示有信心。(新华社)

  美魔术师夫妇车祸获赔242万

  马来西亚《星报》20日报道说,当地一家法院裁定,美国一对魔术师夫妇因8年前的一起车祸获赔875万林吉特(242万美元)。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通事故赔偿。获赔夫妇名为蒂姆·约埃尔·居特勒和珍妮·林恩·居特勒。他们的组合一度入选“世界十大魔术师”行列。1998年8月28日,夫妇俩在马来西亚度假期间遭遇车祸。蒂姆说,如今他只能进行单人表演,因为妻子的伤势结束了她的魔术师生涯。(新华社)

  “西班牙流感”幸存者捐血制疫苗

  一名在1918年“西班牙流感”疫情中幸存下来的92岁美国妇女捐献出10小瓶血液,以帮助研究人员研制更有效的禽流感疫苗。当“西班牙流感”席卷各国、造成数千万人丧命时,多萝西·霍施还在上幼儿园。“母亲、父亲、姐姐和我,我们4个人都得了病,但我们4个都活了下来。”她19日说。接受血液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路生物技术公司”正在搜集人类血液和骨髓样本,建立一个样本组织库。(新华社)

  美:问题精子传播罕见疾病

  一名美国男子向精子库捐献精子,不料把一种罕见疾病传播给5名新生儿,使他们一出生就面临基因缺陷。19日出版的专业杂志《小儿科学报》刊登美国密歇根大学血液病专家劳伦斯·博克瑟教授的一份调查报告。报告说,5名美国新生儿都患上严重的先天性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这5名新生儿都通过人工辅助生育手段降生,而他们使用同一名男子捐献的精子。(新华社)

  调查:英人最看不上法人

  隔着英吉利海峡的英国和法国在历史上恩怨不断,这种“宿怨”至今未能彻底消除。法国一家网站2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英国人认为法国是“世界上最不友好的国家”。法新社报道说,法国旅游网站“你在何处”针对6000名英国人的民调显示,46%参与调查者认为法国“最不友好”,法国还被英国人选为地球上“最乏味”和“最吝啬”的国家。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