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王储一家文化口味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17 扬子晚报

  英国已故戴安娜王妃素以平民风格著称于世,她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显然也继承了这一点。日前在一次电视访谈中谈及各自的文化口味时,两个人毫不掩饰对热门电视真人秀节目以及美国情景喜剧《老友记》的喜爱,口味和他们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完全不同。

  父子间的以上差异是查尔斯王储和两位王子在一次电视访谈中透露。这个访谈节目
是为“王储信托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晚会”专门录制,于20日晚播出。由查尔斯王储设立的“王储信托基金”迄今已资助了近50万人。

  访谈中,查尔斯和两位爱子坐在沙发上,就各自的文化喜好侃侃而谈。今年23岁的威廉承认自己和21岁的弟弟哈里口味一致:“在家时,尽管我们常常争抢遥控器,都要看自己喜欢看的东西,但我们喜欢的东西差不多,而且这种喜好常常会持续一阵子。”坐在哥哥一边的哈里补充说:“看《老友记》的时候我们可老实了。”总之,兄弟二人都喜欢看搞笑的、流行音乐大奖赛之类的节目,比如“X元素”。

  和儿子们的口味完全不同,今年57岁的查尔斯王储说,他喜欢的是活跃在20世纪60年代的歌手、词曲作家伦纳德·科恩。“他太了不起了,我是说他的编曲很有想像力,词曲也很不错。他唱歌的时候身体微微后仰,制造出一种略带沙哑的声音,那效果简直太棒了,”查尔斯赞叹说。

  伦纳德·科恩是加拿大老牌词曲作家,活跃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与当时的著名歌手鲍勃·迪伦齐名。关于痛苦、背叛、爱情以及宗教这样的话题,是科恩创作的永恒主题。那时候,在学生们的卧室里,常常飘荡着像《苏珊》、《电线上的小鸟》、《再见玛丽安娜》、《漂亮蓝雨衣》等科恩作品的旋律。科恩蹿红时,出版了专辑《未来》,之后又陆续发表过一些新歌。后来,他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始了历时5年的禅宗治疗。也就是在那里,科恩最信任的经纪人之一、也是他的旧情人,卷走了他大约500万美元的退休金,只留了15万给他。现在,他不得不在72岁高龄时,继续工作以养活自己。即便如此失意,但在媒体看来,有查尔斯王储这样的拥趸,对科恩也算是一种安慰。

  除了科恩,查尔斯说自己还喜欢一个叫“三度”的音乐团体。他们的部分作品,也是他的最爱。邓晓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