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有内战 市长想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25 潇湘晨报

  贝拉内是一个拥有1万5千居民的工业城市,也是反对独立的主要票仓。塞尔维亚族人说,任何进一步远离塞尔维亚的变动,都会导致塞尔维亚人的大批逃离,该市的塞族市长警告说,如果独立,这个地区又会陷入冲突,如同1991年到1995年克罗地亚和波斯尼亚分离时一样。他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将会有内战,我将处理掉我的房产并准备离去。”

  目前,对于这场公决最后会带来什么结果,存在不少忧虑。居住在黑山的穆斯林也
坚决支持独立,但是,塞尔维亚将如何回应黑山的独立,他们非常担心。

  齐诺·拉斯托德是当地一家面包店老板,他把购买畜群的计划推迟到公决之后,“现在,你必须保持谨慎。”他说。

  当地妇女泽赫拉则要求她的孩子远离各种集会场所,“我们害怕发生暴力活动。”

  对于欧盟为什么要求公决通过必须满足55%的“高要求”,一种解释也是担心这一地区再度因分离发生混乱。

  不过,对内战前景也有不那么担心的人。Mihailo Jovovic是一家支持独立的报纸主编。他说,十多年来,独立议题一直主宰着黑山的政治生活,“人们都习惯了,他们只想过他们自己的生活。”

  Saveta Cukic则是一个反对独立的塞族教师,“打开电视,是政治;打开冰箱,也是政治;打开橱柜,还是政治。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很多年,都让我们觉得恶心了。”刘 灏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