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结束对缅甸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仰光5月20日电(记者张云飞)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甘巴里20日结束了对缅甸为期3天的访问。

  甘巴里当天在结束访问前对外国驻缅甸使节吹风时说,他从会见中感受到缅甸各方表达了坦率的和富有建设性的观点,且发出了积极信号。

  应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的邀请,甘巴里18日抵达仰光开始他的缅甸之行。访问期间,甘巴里分别与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等政府官员、各政党领导人及民间机构代表举行了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本月16日曾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甘巴里的这次访问为实地评估缅甸国内的各种事态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同时,联合国也将利用甘巴里此次访问,确认其在帮助缅甸实现包容各方的民主、可持续发展以及真正的民族和解方面应做的工作。

  此间评论认为,甘巴里此次访缅不仅有助于改善缅甸与联合国的关系,而且也有利于促进缅甸的民族和解、民主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