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

  在美国,如果说政客集中在华盛顿,影星集中在洛杉矶,那么更多的名流显贵则集中在纽约。而纽约的名流显贵包含的范围极广,从艺术界、时尚界的名人到商界、政治圈的名人都有不少。那么,究竟哪些名人对纽约乃至整个美国具有不容忽视的影响力?

  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杂志历时8个月,严格评选出“2006年度纽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这一令人瞩目的榜单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纽约》杂志上。评选总共涉及艺术、电影、音乐、时尚、金融、房产、政治、传媒、慈善等24个领域的著名人士。《纽约》杂志称,“有名”不是入选的唯一标准,名人“是否具有影响力”不仅要看他们的地位和权力,更关键的是要看他们是否将改变这个城市的发展潮流。在权力已被细化的当今社会,具有影响力的人群范围也在扩大,因为不再有任何一个政治或经济寡头能够一手遮天了。

  本期,我们一起将目光锁定在社会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纽约人,这其中涉及的领域包括传媒、金融和房产、慈善和政治4大领域。

  相对而言,纽约的政治氛围较为薄弱,然而,它却拥有克林顿夫妇这样的政治名人,还有迈克尔·布隆伯格这样支持率极高的市长。然而,纽约是美国的传媒和经济中心。美国最大的出版集团和电视传播机构几乎都集中在纽约。一直以来,纽约都具有“世界金融中心”的称号。纽约的CEO们足以对世界的金融和经济产生影响。由于富豪众多,纽约也因此成为了慈善业滋生的润土。

  传媒

  

  理查德·帕森斯时代华纳董事长兼CEO

  帕森斯的传媒帝国庞大得令人难以想象,美国HBO电视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本TBS电视台、美国在线(AOL)、华纳兄弟(WarnerBros)影视公司等都是他旗下的枭雄猛将。时代华纳进行大规模重组后,帕森斯维持了集团良好的内部稳定性,而他在权力争斗方面的策略更成为了商学院的教学案例。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理查德·帕森斯

  士毅·纽豪斯康德·纳斯特出版集团董事长

  纽豪斯的康德·纳斯特集团代表着美国最昂贵、最奢华的顶级杂志的生存:《纽约客》、《名利场》、《时尚》……这些杂志决定着美国的流行趋向,吸引着最多的广告客户。纽豪斯总是可以一掷千金聘请他所欣赏的人才,因此也算是个特立独行的理想主义者。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士毅·纽豪斯

  金融和地产

  

  亨利·鲍尔森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鲍尔森1998年上任,被誉为“华尔街最后的国王”。他统领下的高盛集团拥有美国最有分量的投资银行,而且集团的业务也蒸蒸日上。从服务的深入、细致、全面而言,高盛是行家中的行家。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亨利·鲍尔森

  罗伯特·鲁宾花旗银行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

  虽然花旗银行集团近年来的业绩不怎么好,但它在华尔街的地位仍然举足轻重,而作为执委会董事长的罗伯特·鲁宾的地位更是不容忽视。鲁宾是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他成功地处理了1997年至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

  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集团总裁

  不要因为他主持了被炒得火热的《学徒》真人秀和他那经常被人嘲弄的头发而忘记了他的身份:纽约最有影响力的房地产大亨。在纽约,他总共拥有超过1500万平方英尺的公寓大楼,他的名字在这个城市俯拾皆是。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唐纳德·特朗普

  慈善

  

  乔治·索罗斯索罗斯基金管理会主席

  30多年来,乔治·索罗斯通过货币投机成就了他“世界金融大亨”的美名。然而,在努力发财的同时,所罗斯一直不忘在世界每个角落建立“开放的社会”。他在这方面所投入的精力和财力可能不亚于一些政府。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乔治·索罗斯

  伊夫琳·兰黛乳癌研究基金会创始人

  作为知名化妆品集团雅诗·兰黛的高级副总裁,伊夫琳·兰黛致力于乳癌的社会防治。乳癌研究基金会是伊夫琳·兰黛在1992年创立的,去年筹得的基金总额为2500万美元。

  政治

  

  迈克尔·布隆伯格纽约市长

  作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没有理由不入选。自上任以来,布隆伯格在教育、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他还希望尽量减少纽约市政预算对华尔街的依赖,这也就意味着纽约的经济将会出现历史性的转型———旅游业和生物科技将会成为纽约经济的重头戏。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迈克尔·布隆伯格

  比尔·克林顿美国前总统

  “沾了夫人希拉里的光”,比尔·克林顿也成为了纽约的一员。但谁又能说纽约不是沾了克林顿的光呢?2000年卸任之后,克林顿在政坛的活跃势头从未减退。现在,他致力于世界各地的公益事业,例如推广艾滋病的防治。此外,他总是在马不停蹄地表演他的演讲口才。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比尔·克林顿

  希拉里·克林顿纽约州参议员

  希拉里·克林顿最受人关注的亮点莫过于她即将于2008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评论她是否能改写历史似乎为时过早,但现在作为一名参议员,希拉里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从提议在美国偏远的北部建立军事基地到为“9·11”事件遇难者家属追讨补偿金,希拉里都做了巨大的努力。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希拉里·克林顿

  洪贞和纽约移民联盟执行主任

  洪贞和是一名韩裔美国人。作为美国少数族裔的一分子、作为移民联盟的领导人之一,洪贞和坚决捍卫美国移民的利益。她将带领移民联盟及其属下的分支机构,敦促政府成立公平对待移民的法案。(靖思/编译)

  

2006纽约最具影响力人物•社会篇

  ▲洪贞和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