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20日电(记者 丁莹 杨爱国)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决赛20日在罗马大学东方研究院内举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罗马大学的达涅拉和威尼斯大学的米罗发挥出色,分别获得意大利赛区的第一和第二名。

  本届中文比赛主题为“多民族的中国”,包括自由命题汉语讲演、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内容。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罗马大学、威尼斯大学和那不勒斯大学的4名汉语
专业佼佼者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从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中国古老的民族瑰宝瑶族女书,到傣族传统节日泼水节,意大利的大学生们在演讲中用流畅自如的汉语讲述着自己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民族的认识,获得了9位评委的好评。在才艺表演中,达涅拉的吉他弹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和米罗清唱的新疆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更是赢得评委和在座学生们的喝彩。最终,评委们一致认为获得前两名的达涅拉和米罗难分伯仲,他们2人将一同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和决赛,届时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大学生将一决高下。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杨长春参赞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为获奖大学生颁发了奖品,他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希望即将去北京参赛的学生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他还勉励意大利大学生努力学习汉语,作为文化的使者,为加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汉语桥”由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主办,是全世界大学生参与的中文比赛活动,于2002年首次举办,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汉语语言能力以及对中国国情和文化的了解等,并通过比赛,提高外国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加深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