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明年9月在俄飞船帮助下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国防部19日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协议,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将把马来西亚第一位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明年秋天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飞船将搭载一名马来西亚宇航员,帮助这个东南亚国家实现“飞天”梦想。

  俄罗斯宇航局副局长尤里·诺先科说,马来西亚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太空之旅很可能在明年9月成行。

  目前马来西亚还没有确定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人选。4名最终入围的候选人参加了19日的签字协议。如果不出意外,马来西亚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将从他们中间产生。

  马来西亚国防部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19日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的总额达到10亿美元,除将马来西亚宇航员送上太空外,俄罗斯还将向这个东南亚国家提供先进的苏霍伊-30型战斗机。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