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竞选造势脸部被刺伤 缝了60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7 新华网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竞选造势脸部被刺伤缝了60针

  5月2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中)被不明身份者袭击后用手捂住受伤的脸部。当天,朴槿惠在参加大国家党候选人吴世勋竞选首尔市长的活动时遭到不明身份者的暴力袭击,脸部严重受伤,住院治疗。 新华社/路透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竞选造势脸部被刺伤缝了60针

  5月2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中)被不明身份者(画面左侧持刀者)划伤脸部。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主席朴槿惠20日在竞选活动中脸部被刀刺伤,缝了60针 。

  54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当天她参加街头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地方选举造势。

  大国家党发言人李贞贤说,朴槿惠右脸有10公分长的刀痕,在首尔一家医院缝了60针。现无生命危险。

  主治医生向媒体表示,朴槿惠受伤状况严重,恐怕5天内不能讲话,需要在医院留医两周。

  李贞贤说,持刀的男性攻击者在朴槿惠走向讲台时,突然挥舞美工刀刺向朴槿惠。

  韩国警察厅长李宅淳说,行凶者当场被捕。被捕的是52岁的朴姓男子,警察也扣留同他一起的50岁池姓男子。50岁的池性男子前科累累。当时,这两个人喝得醉醺醺的。

  目击者表示,池姓男子假装向朴槿惠握手靠近,突然拿出美工刀刺伤朴槿惠的脸后,另一名朴姓男子挥拳打她的面部。

  据大国家党一名议员对警方说,除了这两名嫌犯之外,还有一些人参加此次事件。而且嫌犯并没有喝醉酒,背后一定有人指使。

  韩国政府和各反对党都谴责这样的攻击行为。总统府发言人郑泰镐说:“任何形式的选举暴力都是我们所不能容忍的。”

  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主席郑东泳要求警方彻底地调查此案并且惩治凶徒。

  韩国省长、市长和地方议会代表的选举定本月31日进行,竞选活动本星期展开。大国家党在国会的297个席位当中,占了125个,开放国民党占142席。

  朴槿惠是下届总统选举的强势候选人。她的父亲朴正熙在1961年的军人政变中上台后,掌权长达18年。1974年,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在韩国庆祝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庆典上被杀,行凶的男子是来自日本的韩国人,他的目标原本是朴正熙。

  母亲死后,朴槿惠逐渐扮演起“第一夫人”的角色。5年后,她父亲朴正熙也死在当年的国家情报机关首长枪下。1998年,朴槿惠宣布从政,由于她有父亲朴正熙留下的政治遗产,使她深获年长选民的支持。(姜贵瑛)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