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斌学院毕业生成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学习数控专业的60名山西学生,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掌握了数控应用技术并成为企业的抢手人才。昨天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山西交通技师学院院长兴奋地透露了这一消息。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李斌技师学院越办越红火,不仅为上海培养出了大量高级技术工人,并且将李斌品牌和李斌效益推广、辐射到了全国。

  我国是人力资源大国,人才资源却十分匮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国内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实际需求,要比现有的高技能人才数量高出大约12个百分点。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上海的技术学校已经从12年前的330所骤减到32所,培养技工源头的“断流”,是导致近年来高技能人才匮乏的直接原因。

  而与一些技术学校招不到人、办不下去的局面相反,李斌技师学院以“学校加工厂、学历加技能”为办学宗旨,从只有一个班30多名学员的技工学校,发展为常年滚动开办22个、累计招生近5000人的大专学院,并受各方合作邀约,在全市建立了1个分院、3个分部、7个教学点,和山西3所技师学校联合办学。

  由于李斌的名气和高质量的教学,顷刻间,李斌学院的名气响遍了全国,各地要求参加培训的纷至沓来。

  上海机电工会充分利用劳模品牌,将李斌技师学院做大作强,依托上海电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良好条件办学,与教育、劳动部门合作,实现全日制学历教育和非全日制职业技能培训并举,学员结业既获学历证书,又获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还形成了服务全国,培养全行业人才的思路和模式,受到全总及全国行业工会的高度评价。

  □实习生滕莺莺记者张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