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机场将推广监视旅客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9日电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将在全国各大机场推广监视旅客行为的安检措施,以及时抓获犯罪分子和防止恐怖袭击。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霍利说,该局执法人员已先期在波士顿、迈阿密等10多个机场采取了这一措施,并抓获了50多名非法入境者和贩毒者。他说,这一措施将在今年夏天客运高峰期过后推广到更多的机场,包括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地的国际机场。

  他说,这一措施借鉴了以色列等国采用的类似手段,而且这些国家采用类似手段的效果良好。在具体操作时,该局先对有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使他们熟悉并掌握旅客的反常行为,然后再派他们到各个机场专门负责对旅客的行为进行监视。这些反常行为包括神色紧张、动作反常等。一旦发现这类情况,有关人员将首先对这类旅客进行问讯和盘查,然后再决定是否送交警方或反恐部门进行调查。

  另据报道,美国一些民权组织已对这一新安检措施提出了批评,指责其侵犯人身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