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术爱好者不断增加 芬兰举行首届全国武术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1 新华网

  

武术爱好者不断增加 芬兰举行首届全国武术比赛

  5月20日,一名参赛选手在男子太极剑比赛中。当日,由芬兰武术协会主办的芬兰首届全国武术锦标赛在首都赫尔辛基市举行。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来自芬兰全国各地的近8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长拳、南拳、太极拳、太极剑以及剑术、枪术和棍术等项目的比赛。新华社记者赵长春摄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20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首届全国武术锦标赛5月20日在首都赫尔辛基市特勒体育馆举行,吸引了来自芬兰各地的近80名武术爱好者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相互切磋技艺,进一步推广中华武术。

  这是芬兰武术协会成立15年以来,首次举行全国性的武术比赛。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芬兰的武术爱好者参加了长拳、南拳、太极拳、太极剑以及剑术、枪术和棍术等中国武术正式比赛项目的比赛。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仅14岁。

  芬兰武术协会主席阿基·科尔霍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芬兰的武术爱好者不断增加,芬兰武术协会在芬兰各地陆续成立了8个分会,目前芬兰的中国武术爱好者约有2000人。

  分别获得男子长拳和南拳冠军的安蒂·库皮艾宁和尼拉·哈斯科动作规范娴熟,技术水平高人一筹。22岁的米科·卢奥斯塔里宁在太极拳和太极剑比赛中,虚实结合,刚柔并举,动作难度大大超出其他选手,博得全场阵阵掌声。这3名选手都是芬兰国家武术队的队员,在欧洲都属武术高手。

  科尔霍宁也参加了男子陈式太极拳比赛。他说,每次打完太极拳,感觉精神焕发,工作压力也得到了舒缓。

  科尔霍宁强调,芬兰武术协会副主席张放为中国武术在芬兰的普及和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今年48岁的张放同时担任芬兰武术协会总教练,他已在芬兰从事中国武术教练工作达16年之久,其弟子近万人。芬兰国家武术队在张放的指导下,多次在欧洲和国际武术比赛中获奖。

  在芬兰首届全国武术锦标赛后,张放准备带着他的几名高徒于6月份去中国,在上海武术专业队接受正规的专业化训练,并准备参加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