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绑架教师事件:可疑煽动者被捕 获释人质伤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持续不靖的泰国南部边界地区绑架教师事件,继两名人质获救后二十日又有新的进展:警方拘捕了一名可疑煽动者,但其中一人质伤势严重、生还的希望渺茫,当地教师协会号召教师下周停课。

  在不靖最为严重的泰南陶公府,拉艾县约三百名村民十九日在涉嫌去年参与杀害两名海军陆战队士兵的两村民被拘捕后,袭击当地的库丁路帕学校,绑架两位女教师,并将她
们殴打致伤。当局随后组织安全力量营救出人质,拒绝释放两名可疑暴力分子。

  绑架教师事件发生后,陶公府警方今天展开行动,在拉艾县拘捕了一位名叫卡丽玛的妇女。卡丽玛是十九日遭拘捕两名可疑暴力分子之一的穆哈玛之妻。警方说,这名妇女煽动村民袭击学校和绑架教师。

  此间媒体援引拉艾县县长普拉空(音译)的话称,有目击者证实卡丽玛通过乡村扩音器请求村民突袭学校和绑架教师,而且卡丽玛也被指控参与殴打人质。

  遭绑架和殴打的两名人质获救后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伤势严重的朱琳当晚转往宋卡府的医院,另一教师伤势较轻。据当地医生所说,朱琳大脑存有淤血,生还的机会极为渺茫,除非奇迹发生。

  与此同时,发生绑架教师事件的拉艾县库丁路帕学校已疏散教师,陶公府教师协会准备发动拉艾县所有教师下周停课。陶公府教师协会主席塔瓦今天说,随着针对库丁路帕学校的袭击事件发生,该校教师已被要求离开拉艾县,为了他们自己的安全。

  他也表示,直到当局拘捕那些袭击教师的人后,才会要求库丁路帕学校的教师回校教课。他很难过,那里的村民竟没有为袭击无辜教师显示任何的懊悔和自责。陶公府教师协会也将要求拉艾县的所有教师下周停课,讨论安全举措。

  泰国看守内政部长空萨今天紧急飞往陶公府,商讨当地教师的安全保障举措。而泰国看守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奇猜指出,煽动村民绑架教师,显示暴力分子依然在某些社区和地区横行;南部边界三府政府官员需要加强情报收集。

  去年九月,拉艾县村民绑架两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并将他们刺死。村民们认为,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一个茶店参与杀害当地两个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