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共同推动希中友好关系--访希腊议长贝纳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20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议会议长贝纳基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她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关系。

  贝纳基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即将访问希腊,充分表明两国议会都有加强双边合作的愿望。她怀着“浓厚的兴趣”期待着吴邦国的访问。她认为,此次访问将
成为两国议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加深对彼此工作机制的了解和探讨加强双边关系的大好机会。

  贝纳基说,议会间的合作一向对促进双边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员互访不仅可以交换信息和交流意见,还可以了解对方的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等。她强调,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和第一副议长哈齐哈基斯今年初先后访问中国,证明了希腊希望在各个领域加强与中国密切合作的强烈愿望。

  贝纳基指出,雅典奥运会对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传统友好关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两国间的旅游往来在过去几年内迅速增加。她提到了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中国与希腊将合作举办的“希腊文化年”活动。她还建议中国全国人大就奥运设施的赛后利用问题制定相关法律。

  吴邦国将于22日开始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他将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并同贝纳基举行会谈。他还将在中希经贸合作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希腊1972年与中国建交。今年1月,卡拉曼利斯访华,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05年,中希贸易额突破20亿美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