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刚从智利获得保释———藤森誓言再当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日前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狱警学校中获得保释的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20日语出惊人。他表示自己将在“适当的时候”返回秘鲁,并力争在5年内再次登上总统宝座。

  影响总统选举结果

  目前暂住在圣地亚哥东部一处寓所中的藤森当天在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将
在“合适的时候”重返秘鲁政坛,并力争在5年内再次成为秘鲁总统。

  藤森认为,自己虽然无法参加今年的秘鲁总统选举,但是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最终的选举结果。支持他的阵营最后将选票投给谁,谁就能赢得选举。

  今年6月4日秘鲁将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领先的左翼候选人奥兰塔·乌马拉将和另一名总统候选人阿兰·加西亚一较高下。

  藤森在采访中拒绝表态支持哪位候选人,但他透露说,在今年当选为秘鲁国会议员的女儿庆子将代表他发表有关此次秘鲁总统选举的声明。

  美联社记者爱德华多·加拉尔多认为,藤森的声明将有很大的“杀伤力”。目前被关押在狱中的秘鲁前情报部门首脑蒙特西诺斯指责总统候选人乌马拉在2000年制造假兵变帮助他逃跑。虽然乌马拉对此断然予以否认,但是已经对他的选情产生了不利影响。如果藤森再发表一些对他不利的声明,无疑将使他的领先优势不复存在。

  感慨个人代价惨重

  秘鲁司法部门对藤森提出了多项犯罪指控,包括支持准军事武装打击游击队、非法窃听、挪用公共资金、贿赂国会议员等,他均断然予以否认。

  但是他在采访中承认自己要为上世纪90年代政府采取强硬手段打击反政府武装的行为负责。

  “我已经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不得不在日本生活了5年时间,并且在智利的监狱中待了6个多月。”

  不重新执政不罢休

  目前各方都非常关注藤森的动向,不过藤森在采访中却不愿向外界公开自己的下一步具体行动,只是强调自己绝不会就此罢休,而将设法回到秘鲁重新执政。

  藤森说,自己目前在秘鲁政坛仍然拥有举足轻重的分量。

  现年67岁的藤森出生于利马一个日本侨民家庭,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连任。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5年的藤森突然以旅游者身份造访秘鲁邻国智利,以期回国参加总统选举。但他抵达圣地亚哥几小时后就被智利警方逮捕关押。

  ·冯俊扬·

刚刚从智利获得保释———藤森誓言再当总统(图)

  五月十九日,获保释的秘鲁前总统藤森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住所前向记者发表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