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外交不满意率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日本政府2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日本人认为日本的外交状况正在恶化。

  日本内阁办公室当天公布的“社会意识舆论调查”表明,在日本社会哪方面正在恶化问题上,31.35%的受访者选择“外交”。这一比例与2005年2月日本政府一项类似调查相比,增加7.8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没有提及日本外交状况恶化的原因,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接连参拜供奉有二战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造成日本和中国、韩国等亚洲邻国关系紧张,使得日本外交陷入困境。

  在经济问题上,16.9%的受访者认为国家经济状况正在好转,这一比例与上一次调查相比增加11.6个百分点。

  这个结果和日本政府公布的最新经济报告相符。根据日本政府19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计目标。

  这次调查今年1月至3月之间进行,共有5071名日本人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