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78岁老翁58年结婚30次 婚姻最短仅1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28 国际在线

  据报道,马来西亚丁加奴州一名78岁老翁从20岁开始,在58年中先后娶了30名妻子,其中包括23名寡妇和7名少女,他和第7任妻子的婚姻持续最长,维持了20年时间;而他最短的婚姻只保持了一天,创下了前所未有、令人咋舌的纪录。

  老翁先后娶了30任妻子

  据报道,这名78岁的马来西亚老翁名叫穆哈默德·辛·哈山,来自丁加奴州甘榜巴西亚卡,他在20岁时娶了第一任妻子,但这段婚姻并没能维持太久,因为他很快就感到了厌倦,随后就开始了重复结婚、离婚的生涯,先后娶回了30位妻子,其中包括23名寡妇和7名少女,目前哈山和第30任妻子阿斯玛生活在一起。

  哈山称,他之所以屡屡结婚和离婚,一是因为一些妻子的美貌和照片不符,二是他又发现了新的结婚对象,只好和前面的妻子离婚。哈山说:“我有我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在同一时期内拥有的妻子数目绝不能超过3个,如果我还要结婚,那么就必须休掉其中的一个妻子。”哈山称,他尽管娶过30名妻子,但一生中只有一次在同一时期内同时拥有3名妻子。

  婚姻最短1天,最长20年

  哈山称,他的择妻条件首先是外貌必须吸引他,然后他才会以自己的方式展开热烈的追求,他从不以粗暴的态度对待女性,从而使他能被妻子们所接受。哈山说:“我只是通过甜蜜的语言、文雅的谈话以及和女方的家人进行交流,这才娶回了她们。每个妻子都是自愿嫁给我的。在30名妻子中,有两人是因为去世后,我才另娶了别的女子。”哈山称,他和第7任妻子的婚姻维持了20年,而最短的仅维持了一天,那是因为他发现这名妻子的相貌和照片大相径庭。

  已忘记大部分前妻姓名

  由于曾经娶回家的妻子太多,哈山忘记了很大一部分前妻的名字。哈山承认说:“的确,我已经忘记了大部分前妻的名字,不过如果我在大街上遇到她们,我还是会认出她们来。我也记得她们当中7位是少女,23人是寡妇,包括我现在的妻子阿斯玛,她和我结婚前,已经生了一名孩子。”

  哈山曾经当过公务员、伐木工人和司机,一些妻子甚至是他的同事。他称自己为婚姻所付的聘金总共大约才1万令吉,哈山称,那是因为以前结婚的聘金并不高,寡妇的聘金大约100到300令吉,而未婚少女的聘金则要1500令吉。

  哈山称,过去30次婚姻的“成果”就是为他带来了16个年龄从19岁到56岁不等的儿女,以及70名孙子和15名曾孙。

  哈山称,如果他发现了令他心仪的女人,他会毫不犹豫地再结婚一次。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