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内阁出炉两布第一时间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23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伊拉克国民议会20日通过了候任总理马利基提交的新内阁名单。

  据悉,伊新内阁共有37个部长级职位,由于在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人选上还有争议,总理马利基和逊尼派人士祖鲍伊将暂时担任这两个职务。库尔德人兹巴里则留任外交部长
。在议会通过上述名单后,新政府成员宣誓就职。这是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三年后成立的首个民族团结政府。

  美国总统布什20日通过白宫发表声明,对伊拉克新政府正式组成并宣誓就职表示祝贺,称它掀开了伊拉克历史上的新篇章。

  声明说,伊拉克如今拥有了一个完全根据宪法建立的政府,它标志着伊过渡时期的结束。声明还暗示,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为美国早日从伊拉克撤军创造了条件。

  英国首相布莱尔20日对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表示了欢迎。他说,这是伊拉克迈出的重要一步。布莱尔是在英国天空电视台发表这一讲话的。但是布莱尔没有谈及英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