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藤森称5年内将重登秘鲁总统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23 新闻晚报

  □冯俊扬

  日前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狱警学校中获得保释的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20日语出惊人。他表示自己将在“适当的时候”返回秘鲁,并力争在5年内再次登上总统宝座。

  目前暂住在圣地亚哥东部一处寓所中的藤森当天在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说,自己虽
然无法参加今年的秘鲁总统选举,但是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最终的选举结果。支持他的阵营最后将选票投给谁,谁就能赢得选举。

  今年6月4日秘鲁将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领先的左翼候选人奥兰塔·乌马拉将和另一名总统候选人阿兰·加西亚一较高下。

  藤森在采访中拒绝表态支持哪位候选人,但是他透露说,在今年当选为秘鲁国会议员的女儿庆子将代表他发表有关此次秘鲁总统选举的声明。

  秘鲁司法部门对藤森提出了多项犯罪指控,包括支持准军事武装打击游击队、非法窃听、挪用公共资金、贿赂国会议员等,他均断然予以否认。

  “我和那些指控没有任何关系,”藤森说。但是他在采访中承认自己要为上世纪90年代政府采取强硬手段打击反政府武装的行为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