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核问题新方案引发欧美“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国媒体20日报道说,围绕伊朗核问题谈判,美国和欧洲出现分化,这给解决伊核问题的前景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

  英法德最近草拟了一份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在列出伊朗拒绝中止铀浓缩活动可能面临的惩罚外,方案还罗列了伊朗同意后将获得的各种“奖励”。

  但《纽约时报》援引外交人士的消息说,美国不认同欧盟方案中的若干内容。布什政府拒绝欧盟有关在中东地区建立“安全框架”的提议,也对欧盟关于伊美最终实现直接对话的呼吁不感兴趣,美国还对欧盟试图保护与伊朗有商业往来的欧洲企业持反对态度。

  报道称,欧盟的一揽子方案已于18日呈交白宫,目前以赖斯为首的官员正在研究这份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