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矿井昨天凌晨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美国矿井昨天凌晨爆炸

  

美国矿井昨天凌晨爆炸

  联邦矿难调查员在搬运救援器材。新华社发

  遇难矿工家属

  美国东南部肯塔基州一座煤矿20日爆炸,造成5名矿工遇难,1名矿工生还。至此,今年成为2001年以来,美国煤矿事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现场

  矿井爆炸

  美国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署长·麦金尼向新闻界宣布,肯塔基州达比有限公司经营的哈伦县达比第一煤矿20日凌晨1时许爆炸。麦金尼说,救援人员在地面以下3000米处发现4名遇难矿工遗体,在出口附近发现另一具尸体。有一名幸存者,矿工保罗·莱德福。

  资料显示,事故矿井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东南大约400公里的山区,靠近弗吉尼亚州。

  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女发言人埃米·卢维埃说,事故发生时,一个维修小组正在井下当班,井下有大约30名矿工,但并没有开展生产。哈伦县环境与公共保护局发言人查克·沃尔夫说,救援人员在井下约2000英尺(610米)处,发现一名受伤矿工正在向地面行进。这位名叫莱德福的男子随后被送往邻近的一所医院接受救治。医院发言人埃米·史蒂文斯说,莱德福在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原因

  爆炸原因说法不一

  肯塔基州环境和公众保护部官员说,这座矿井运行5年来仅发生3次冒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于这座安全纪录较高的矿井,发生爆炸原因说法不一。

  哈伦县警察局一名发言人说,一种可能的原因是瓦斯爆炸,但这一点并没有得到证实。肯塔基州州长厄尼·弗莱彻视察矿井后说,矿井一个区域存在气体泄漏现象。哈伦县执行法官乔·格里舍普接受采访时说,爆炸发生时,哈伦县出现暴风雨天气,但他并不清楚恶劣天气是否是此次事故的罪魁祸首。今年1月,闪电引燃西弗吉尼亚州萨戈煤矿封闭区域中的瓦斯,酿成矿难。

  焦点氧气设备问题受瞩目

  今年1月西弗吉尼亚州发生两起煤矿事故,造成14名矿工死亡以来,煤矿安全问题引起美国国会议员关注,其中氧气设备问题备受瞩目。

  本周早些时候,国会参议院卫生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把矿工自带的氧气设备由1小时用量增加到至少两小时用量,同时要求矿主在井下逃生通道上储备更多氧气设备以及3年内在井下安装双向无线通讯和跟踪系统。

  在今年1月2日西弗吉尼亚州萨戈煤矿爆炸事故中,仅有一名矿工是在爆炸中遇难,而其余11名矿工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惟一一名幸存矿工兰德尔·麦克洛伊说,至少4名矿工的氧气设备没有发挥作用,迫使几个人共用一瓶氧气,导致惨剧发生。

  美国矿山安全和卫生署日前出台一项临时规定,要求矿主为矿工提供更多氧气。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