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雄鹰想飞得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8: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郑建东

  提起墨西哥足球,球迷印象最深的恐怕还是当年名动天下的乌戈·桑切斯,再就是不安分的守门员、人称“花蝴蝶”的坎波斯。

  桑切斯曾是80年代后期西班牙甲级联赛最让人头疼的皇家马德里队前锋,4次夺得最
佳射手称号;坎波斯在比赛中喜欢穿一件花花绿绿的球衣,活像一只蝴蝶在门前飞舞,还不时弃大门于不顾,投入进攻,让人瞠目结舌。

  说起来,墨西哥队也是世界杯的常客,今年将是球队第十三次出征。墨西哥曾两次举办世界杯,利用主场之便,墨西哥队两次夺得世界杯第六名。但除此之外,墨西哥这只雄鹰更多时候没什么作为。

  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墨西哥队的成绩稳步上升。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墨西哥队的成绩为15胜1平2负,以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与墨西哥同在D组的球队有伊朗、安哥拉和葡萄牙。相比那些足坛豪门,墨西哥队没有大牌球星,4名在海外踢球的选手算是有点名气,其余19人都在国内踢球。主教练拉沃尔佩日前举行了自备战世界杯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墨西哥队的准备情况。他表示,由于足协和各俱乐部的大力配合,墨西哥国家足球队比其他国家的足球队得以早集训两个月,目前全队的情况良好,球员状态不错。他希望这个优势能够在世界杯上体现出来。

  拉沃尔佩称,一些球队只有几名突出的队员,而墨西哥不仅有很好的团队,也有很好的球员。但媒体对此存在不同的声音。一位足球评论员说,墨西哥队内部团结出现问题。他举例说,在5月12日与刚果队的友谊赛中,墨西哥队2:1获胜,前锋丰塞卡一人独中两元,但队友竟无一人上前向他表示祝贺。

  谈到世界杯的分组,拉沃尔佩表示不愿意评论对手,说这是媒体的事。他只是说对待每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尊重对手,踢好自己的球。队员的态度将决定一场比赛是容易还是艰难。他希望墨西哥队在本届世界杯能够突破以往“参加5场比赛”的最好纪录。

  根据日程安排,墨西哥队本月27日将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1日移师荷兰与荷兰队进行友谊赛;6月3日与德国的一支球队切磋。

  在新闻界看来,墨西哥人在拉美人当中性格是比较内向的,反映在球场上也比较斯文。和巴西、阿根廷的足球相比,墨西哥的足球虽有自己的风格,但有点“文弱”,缺少一种霸气。

  墨西哥这只雄鹰要想在德国世界杯上飞得更高,翅膀还须更硬朗,作风更顽强、泼辣一些。否则,扮演一匹“相当黑”的黑马还是有难度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