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英国人看不上法国人 认为意大利最有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9: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今晨专电隔着英吉利海峡的英国和法国在历史上恩怨不断,这种“宿怨”至今未能彻底消除。法国一家网站2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英国人认为法国是“世界上最不友好的国家”。

  法新社报道说,法国旅游网站“你在何处”(WAYN)针对6000名英国人的民调显示,46%参与调查者认为法国“最不友好”,法国还被英国人选为地球上“最乏味”和“最吝
啬”的国家。

  WAYN网站创始人热罗姆·图泽看来对这一结果大为意外。他说自己不理解法国同胞为什么形象这么糟糕。图泽把这归咎于高卢民族在爱情上的“喜怒无常”。“我认为,他们误解了我们的那种浪漫,”图泽说,“我得把这一信息带给法国的家人和朋友,告诉他们以后对待旅游者更热情一些。”

  似乎是为给法国人的伤口上撒盐,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在一篇社论中讥讽说:“法国人可能认为夏奈尔5号代表他们的气息,事实上,地球人都知道,大蒜和发霉的吉卜赛人才更具有代表性。”

  在这份调查中,英国人认为意大利是最有文化的国家,饮食也最棒。美国则被贬为“最不时尚”、食物“最难以下咽”的国家。

  德国人且慢高兴。在这项调查中,英国人对德国的恶感仅次于法国。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