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处心积虑周密布局 美国冷血阿婆杀流浪汉骗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0:01 国际在线

  

处心积虑周密布局美国冷血阿婆杀流浪汉骗保金

  上图:洛杉矶警方公布遇害人和凶手的照片。左上图为麦克·戴维,右上图为戈莱

  国际在线消息 美国洛杉矶两名好心的阿婆竟然是“冷血杀手”。她们假意好心收容
两名流浪汉,又给两人购买人寿保险,然后伺机驾车撞死他们,以此骗取了220万美元保险金。警方办理两起交通意外时发觉有不少相同之处,调查后将两名老妇拘捕,将对其控以骗取保险金等八项罪名,最高可判监160年。

  扮好心收留诱保单上签名

  洛杉矶警方上周四将居住在好莱坞的72岁妇人吕特·舒密特,及住在圣莫尼卡的75岁妇人戈莱拘捕,怀疑两人骗取保险金及驾车撞死两名流浪汉。案情透露,该两名老妇扮好心向两名中老年流浪汉提供居所,条件是需要在一份购买人寿保单上签名,并以她们为受益人。奸诈的老妇将签名制成印章,然后在多家保险公司的保单上盖上流浪汉的签名,共购买了19份寿保。

  两名老妇是多年好友,舒密特拥有一幢三层楼公寓。两人在保单两年后赔偿期开始生效时即下毒手,用车撞死流浪汉,造成他们死于交通意外,然后以死者亲戚或未婚妻身份领取保险金,在两起“意外”中共骗取220万美元。

  驾车撞死两事主讹称意外

  73岁的流浪汉瓦度斯1999年被撞死,而50岁的麦克·戴维去年被撞死,他们都是在早晨走过一条黑暗街道时被汽车撞死,两起意外的司机撞到人后均不顾而去,也同样没有目击证人。警方深觉可疑,经调查后怀疑是两名老妇所为。在调查期间,警察目睹舒密特正向另一老翁下手,递给他多份文件,老翁最后在文件上签名,相信她们正在物色其他目标。

  检控官指控戈莱在麦克·戴维尸体被发现前一小时,曾在现场附近致电拖车公司。警方相信,舒密特及戈莱可能亲自“操刀”驾车撞死两流浪汉,两老妇现正被扣押接受调查,不准保释,将各被控诈骗及冒领保险金等8项罪名,最高可被判监160年。 (本报综合报道)

  内幕:处心积虑周密布局

  冷血老妇处心积虑,利用流浪汉欺骗保险金,案件布局复杂。因流浪汉死了也不易引起注意,老妇只须解除保险公司的疑虑,即可骗得大笔款项。若非负责调查两起案件的警员机缘巧合下交流意见,就无法侦破两起无头公案。

  两名冷血老妇常在洛杉矶的东欧社区圈子流连,相中合适的年老流浪汉后便借机混熟。为骗取他们在人寿保险单上签名,便假意安排房子让他们落脚。流浪汉不虞有诈签名后,其签名即被制成印章,两老妇以此另再申请19份保单,成为受益人。

  老妇先供款两年解除保险公司疑虑,才布局驱车撞死受害人,事后不顾而去,令案件顿成无头公案。随后再到保险公司自称为死者亲戚或未婚妻,认领尸体后草草下葬,结果成功骗取大笔保金。

  直至数月前有警员谈起麦克·戴维的离奇案件时,唤起同僚对瓦度斯案的记忆。两人翻查资料,锁定吕特·舒密特和戈莱为可疑人物。监视数周后发现她们常接触年老流浪汉,又拿出文件让他们签名,故立刻拘捕二人。

  瓦度斯家人相信,由于他的妻子逝世多年,又有酗酒倾向,成为目标实在不足为奇。

  警方又推测两名老妇应当熟悉保险行业,才会懂得在繁复的保险运作中骗取赔偿。

  档案:美国72万人露宿街头

  这起保险金诈骗案的受害人,属于被认为是“社会上最脆弱一群”的流浪汉。事实上,美国无家可归者问题非常严重,去年统计数字显示,美国约有72万名无家可归者,即平均每400个美国人便有一人流离失所,洛杉矶更是流浪汉问题的重灾区,连市长维拉·莱戈沙也形容洛杉矶是美国“无家可归者的首都”。

  全洛杉矶的无家可归或须入住收容所者的数目,全年均维持在83000人左右,其中48000多人住在市区内,35000人更是已露宿一年或以上,而加州目前有19万多流浪汉,为美国各州之冠;一项全美国对待无家可归者最差的20大城市“排行榜”中,洛杉矶和加州圣莫尼卡均榜上有名。另一项调查则显示,全美约有350万人曾试过无家可归,紧急收容所的需求庞大。

  事实上,无家可归者可说是美国处境最差的弱势群体之一,他们经常受到暴力袭击。今年一月,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发生了多起无家可归者被袭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两人重伤,其中一起袭击案的过程更被附近大学保安系统拍下,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