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最大反对党女领袖遭袭破相伤口长11厘米缝60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韩国最大的反对党大国家党领袖朴槿惠20日遭袭,右脸被割伤,伤口长达11厘米,大国家党因此呼吁韩国警察厅长李宅淳引咎辞职。韩国总统卢武铉次日下令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此进行联合调查。

  右脸伤口缝了60针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为给本党候选人吴世勋竞选首尔市长助威,朴槿惠20日晚上来到韩国首都首尔西北部的一个大学选区,当她走上主席台后,一名男子假装上前要与她握手,却掏出一把美工刀,凶狠地割伤朴槿惠的右脸,伤口从耳朵一直到下巴,长达11厘米。

  医生透露,她的伤口缝了60针,有消息说她的伤口有1厘米到3厘米深,没有生命危险,但下巴肌肉严重受损,起码好几天不能讲话。

  凶手有前科

  凶犯作案后当场被捕。这名50岁的池姓凶犯供认,他之所以袭击朴槿惠,是因为“无辜”地坐了15年牢。首尔警察局长说,池1991年因暴力犯罪入狱,服刑14年4个月。

  同时,一名朴姓男子也因为在事发现场制造混乱被逮捕。韩国执政党随后证实这名男子是该党党员,宣布立即将他开除出党。

  韩国警方最初称两名嫌疑犯喝醉了酒,但后来的测验表明,只有54岁的朴姓男子喝醉了。警方否认两名嫌疑犯是同伙。韩国大国家党对此大为不满,认为警方试图把此次袭击事件淡化为酒鬼闹事。韩国大国家党高级官员呼吁韩国警察厅长李宅淳对此承担责任,引咎辞职。李宅淳对此没有直接回应,只是指示对重要的政治人物加强保护。

  总统派人探望

  韩国大国家党一名常委表示,他们不能信任警方的调查,呼吁由警方和检察院联合进行调查。韩国总统卢武铉5月21日表示,民主社会不能容忍在选举过程中发生恐怖暴力行径。他下令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此进行联合调查。

  卢武铉派遣总统府秘书长前往医院看望朴槿惠。

  作为大国家党领导人,朴槿惠是下届总统的有力候选人。但是,作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经常因她父亲的独裁政府而遭到批评。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于1974年在庆典大会上遭袭身亡,行凶的男子是来自日本的韩国人,他的目标原本是朴正熙。朴正熙1960年在军事政变后上台,统治了韩国将近19年,于1979年死在当年的国家情报机关头目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