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脸部伤口长11厘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脸部伤口长11厘米(组图)

持刀的男性攻击者在朴槿惠走向讲台时,突然挥舞美工刀刺向朴槿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脸部伤口长11厘米(组图)

朴槿惠受伤。


韩国反对党女领袖脸部伤口长11厘米(组图)

朴槿惠捂着脸离开。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最大的反对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5月20日遭袭,右脸被割伤,伤口长达11厘米。大国家党呼吁韩国警察厅长李宅淳引咎辞职。韩国总统卢武铉5月21日下令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此进行联合调查。

  ·朴槿惠右脸伤口长11厘米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为给本党候选人吴世勋竞选首尔市长助选,朴槿惠5月20日晚上来到韩国首都首尔西北部的一个大学选区。当她走上主席台后,一名男子走上前去好像要与她握手,却突然掏出一把美术刀,凶狠地割伤朴槿惠的右脸。伤口从耳朵一直到下巴,有11厘米长。

  事发后,朴槿惠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医生透露,她的伤口需缝60针。医院方面拒绝透露朴槿惠的伤口有多深,但有报道说她的伤口有1厘米到3厘米深。

  有医生向媒体表示,朴槿惠没有生命危险,但伤得不轻,下巴肌肉严重受损,恐怕5天内不能讲话。即使不需要数月,她也需要数周才能完全康复。

  ·凶犯有前科

  凶犯作案后在现场当即被捕。这名50岁的池姓凶犯供认,他之所以袭击朴槿惠,是因为他曾经被“无辜”地关押了15年。首尔警察局长说,池1991年因暴力犯罪入狱,服刑14年4个月。

  该警察局长表示,警方正在对凶犯当天早些时候的行动和接近他的人进行调查,以确认他的作案动机。

  同时,一名朴姓男子也因为在事发现场制造混乱而被逮捕。首尔警察局长透露,这名54岁的朴姓男子自从2004年以来每月向执政党捐款2美元。韩国执政党随后证实这名男子是该党党员,并宣布立即将他开除出党。

  这两名嫌疑犯被认为是同伙共谋发动袭击,但警方后来表示他们好像并无关联。首尔警察局长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目前他们两人都说彼此并不认识,但我们正在继续调查。”

  韩国警方最初称两名嫌疑犯喝醉了酒,但后来的测验表明,只有54岁的朴姓男子喝醉了。韩国大国家党对此大为不满,认为警方试图把此次袭击事件淡化为酒鬼闹事。

  韩国大国家党高级官员呼吁韩国警察厅长李宅淳对此承担责任,引咎辞职。李宅淳对此没有直接回应,只是指示对重要的政治人物加强保护。

  ·卢武铉派人看望朴槿惠

  韩国大国家党一名常委表示,他们不能信任警方的调查,呼吁由警方和检察院联合进行调查。韩国总统卢武铉5月21日表示,民主社会不能接受在选举过程中发生恐怖或者暴力行径。他下令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此进行联合调查。

  据悉,卢武铉派遣总统府秘书长前往医院看望朴槿惠。总统府发言人郑泰镐说:“卢总统下令政府迅速查清这次事件的真相。”

  韩国国务总理韩明淑下令成立警方和检方联合调查组,并与各政党讨论加强对5月31日地方竞选候选人的保护。

  执政的开放

国民党主席郑东泳也在执政党紧急会议上说:“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容忍暴力,此次事件的真相必须大白于天下。”

  作为大国家党领导人,朴槿惠是下届总统选举的有力候选人。但是,作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经常因她父亲的独裁政府而遭到批评。朴正熙1960年在军事政变后上台,统治了韩国将近19年,于1979年遇刺身亡。而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则于1974年遭袭身亡。(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