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尼科西亚5月21日电(记者陈德昌)执政的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在2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31.16%的选票,在议会中继续保持第一大党的地位。

  据塞浦路斯内政部当晚公布的最后选举结果,塞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大会党获得30.33%的选票,成为议会中的第二大党。塞总统帕帕佐普洛斯领导的民主党获17.91%的选票,为第三大党。其余的社会党和欧洲党分别获得8.91%和5.73%的选票。

  此间评论家认为,尽管本届议会选举不会对塞岛的政治格局产生重要影响,但选举结果表明,较之2001年的议会选举,包括民主党在内的在2004年4月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统一塞岛方案进行公决时持坚决反对态度的政党在本届议会选举中的得票率有所增加,而态度比较缓和或持支持立场的劳进党和民主大会党等党派的得票率则有所下降,这可能促使帕帕佐普洛斯领导的政府在塞问题上继续采取较为强硬的立场。

  本届议会选举是1960年塞浦路斯共和国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九届议会选举,共有487名候选人竞选议会中的56个议席,约50万名选民参加了投票。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则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自塞浦路斯希、土两族在上世纪60年代发生纷争以来,土族在议会中的24个议席至今一直空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