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搜国会山办公室调查议员受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37 国际在线

  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晚7时15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搜查了美国国会众议员威廉姆·杰弗逊在国会山的办公室,进一步搜集证据以调查该议员是否涉及一起受贿案。目前,肯塔基的一名商人已供认曾试图贿赂这名议员。

  这是联邦调查局历史上首次派特工到国会山搜查议员的办公地点,此次行动因此显得格外不同寻常。

  联邦调查局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搜查行动从当晚7时15分开始,联邦特工进入杰弗逊议员在国会众院瑞本大楼的办公室。联邦调查局没有透露此次搜查是在寻找什么东西,搜查行动持续了多长时间。

  杰弗逊议员的律师则对联邦调查局的搜查行动表示不满。他抱怨说,联邦调查局特工不允许他及国会众院的律师在一旁目睹搜查行动。

  来自路易斯安娜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杰弗逊已连续8次当选。有关他涉嫌受贿的调查已持续了1年的时间,没有太大进展。不过,本月涉及此案的肯塔基州的一名商人在法庭上认罪使案情急转直下。众院道德委员会上周宣布开始对杰弗逊进行调查。

  名叫弗农·杰克森的肯塔基州商人承认曾贿赂一名国会众议员,以换取这名议员帮助其公司的电子产品卖给联邦政府及西非一些国家的政府机构。杰克森在认罪协议书上说,在过去4年里,他曾向杰弗逊家人所控制的一家公司支付了367500美元。作为交换,杰弗逊同意利用他的影响帮助杰克森的公司获得合同。

  美国司法部在法庭文件上表示,杰弗逊受贿始自2001年,有关款项付给了杰弗逊妻子和孩子名下的公司。这些钱实际上是对杰弗逊推动杰克森公司产品和生意的一种回报。

  面对调查,杰弗逊一直否认自己有犯罪行为,并拒绝辞去议员职务。

  美国近来有关国会议员及政府高官卷入受贿案的传闻不断。此前,美联邦调查局特工刚刚搜查了中央情报局(CIA)三号人物凯尔·福戈的住所和办公室。福戈与卷入国会议员受贿案的威尔克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威尔克斯因涉嫌向前共和党议员兰迪·坎宁安提供妓女、豪华轿车和免费饭店套房正在接受调查。坎宁安因卷入受贿案已锒铛入狱。

  与上述案件有一点不同的是,杰弗逊是民主党人。目前对他的调查多少可以转移美国民众对共和党议员及助手卷入受贿案的一点注意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