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宣布将与埃塔举行首次官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2日报道,西班牙已宣布它将与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举行首次官方会谈。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巴斯克地区的社会党会议上称,他下月将前往议会宣布开始与“埃塔”举行会谈的消息。“埃塔”于3月份宣布永久停火。迄今已有817人在它发动的持续38年的武装袭击活动中丧生。

  萨帕特罗的行为似乎表明了西班牙政府对“埃塔”组织不会重新采取暴力行动有信心。“埃塔”以前曾10次宣布停火,但后来又总是重新进行暴力活动。

  西班牙政府去年首次在议会获得与“埃塔”举行官方会谈的许可,条件是“埃塔”明确表明它将放弃武装斗争。西班牙安全部门的三份报告称,“埃塔”已停止“全部恐怖主义活动”,其中包括用来购买武器的敲诈活动。被取缔的“埃塔”政治组织巴斯克民族主义党被置于会谈之外。(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