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称伊朗只差数月就掌握制造核武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5月21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伊朗只差数个月时间就能掌握制造核武器的技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奥尔默特说,有关伊朗的关键问题不是伊朗何时制造出核武器,而是何时掌握制造核武器的技术。他指出:“伊朗与这种技术门槛的距离比我们此前预期的要近,这是因为他们已经认真地进行浓缩铀活动。伊朗到技术门槛的距离非常接近了
,不能用年而应该用月来计算了。”

  奥尔默特还指出,国际社会应该高度重视伊朗核问题,因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多次表示将灭亡以色列。不过,奥尔默特说,以色列不会单独对伊朗采取军事或者外交行动。以色列曾在1981年6月7日对伊拉克巴格达附近的奥西拉克(Osirak)核反应堆进行外科手术式的突然空袭,摧毁了这一设施。奥尔默特说,伊朗和伊拉克的核问题不能相提并论,以色列将劝说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

  此外,奥尔默特说,他相信美国将与其它国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伊朗成为核武器国家,“将在伊朗跨越技术门槛前制止他们”。

  奥尔默特21日启程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他正式出任总理后的首次出访。奥尔默特将与美国总统布什讨论伊朗核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