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扩张西岸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21日电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定居者和观察组织21日说,以色列国防部最近同意扩张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观察组织指责这一行动旨在为以色列总理推行的单边撤离计划攫取更多土地。

  名为“现在就要和平”的监督定居组织负责人亚里夫·奥本海默说,以色列军方上周发布了一项命令,要求把靠近耶路撒冷的贝塔尔伊利特定居点扩大约40万平方米。这样就
能使这一定居点的边界与以色列接上。

  奥本海默还透露,其他一些西岸定居点也有扩张计划。

  西岸约旦河谷一处定居点的负责人杜比·塔勒也证实,以国防部已同意在马斯其奥特哨所建一个定居点。塔勒说,这一计划实际上将把军事据点改造成定居点。

  塔勒称,去年9月开始从加沙撤出的30户人家下月将搬迁到这个新建定居点。以色列当局在加沙撤离前曾承诺,不在西岸建定居点接收撤出加沙的居民。

  奥本海默指责这一扩张计划说,当局显然想在总理奥尔默特实施单方面划定以巴边界的计划前攫取更多属于巴勒斯坦的土地。

  奥尔默特将于21日晚些时候前往美国访问。美国一直以来反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立定居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