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设立秘密行贿账户 汽车巨头面临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21日电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因设立秘密行贿账户,将面临美国法院开出的巨额罚单。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说,为了结这桩官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面临6.4亿美元罚款,同时必须说服检察官,公司已实施制度性改革,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从2004年开始,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秘密账户展开调查。结果表明,公司利用在银行设立的秘密账户为他们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业务行贿或提供回扣。该公司使用这个账户从事非法商业活动持续几年时间。

  两名公司负责人接受调查时承认,他们这么做目的是躲避审计和税务部门调查。丑闻曝光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总部所在地、德国南部斯图加特的公共检察部门今年3月展开调查,查明公司是否在波兰、比利时和加纳开展业务时提供回扣。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拒绝对《明镜》周刊的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