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意支付4500万美元赎回在伊拉克被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泰晤士报记者看到的有关文件显示,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三国为救出9名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人质共支付了4500万美元的赎金,而这三国政府一直公开否认支付了赎金。

  尽管三国政府公开否认支付了赎金,但是文件显示,在过去的21个月时间里,三国政府为每位人质的获释分别掏了250万美金到1000万美金不等的赎金。这些文件掌握在巴格达安
全官员手中,他们在营救人质的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2003年美国发动

伊拉克战争以来,超过25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至少44人遇害;135人被释放,三人逃脱,六人被营救,其余的人命运不得而知。据称其他一些政府,包括土耳其、罗马尼亚、瑞典和约旦为营救人质支付了赎金,参与伊拉克重建的一些美国公司为了营救其被绑架的员工也支付了赎金。

  在今年1月30日,时任

意大利外交部长的菲尼否认向绑架者支付了600万到1000万赎金,以营救朱丽安娜。他说“意大利没有支付任何赎金以营的朱丽亚娜的自由或者其他人质的自由。”

  在去年年底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德国人质、女考古学家苏珊•奥斯特霍夫获释后,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曾经被问道支付赎金是否会影响其他德国人质的安全。施泰因迈尔回答说“问题不是赎金支付,而是如何进行报道。”德国国内认为这是对支付赎金的间接承认。

  各国支付的赎金金额为法国2500万美金:弗洛朗斯•奥伯纳被绑架157天,2005年6月获释,赎金1000万美元。克里斯蒂安-切斯诺特以及乔治斯-马尔布鲁诺特,2004年11月获释,赎金1500万美元。意大利1100万美元:朱丽安娜2005年2月被绑架,3月获释,赎金600万美元。托勒塔和帕丽,2004年9月被绑架,20天后获释,赎金500万美元。德国800万美元:苏珊•奥斯特霍夫2005年11月25日被绑架,三周后获释,赎金300万美元。勒内•布劳恩里希和托马斯•尼采克2006年1月24日被绑架,5月2日获释,赎金500万美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