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朴槿惠遇袭事件将有何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56 国际在线

  

朴槿惠遇袭事件将有何影响

  朴槿惠遇袭

  

朴槿惠遇袭事件将有何影响

  朴槿惠遇袭过程

  韩最大反对党女掌门遭破相 伤口长达11厘米(图)

  韩国前总统女儿欲当总统 曾受金正日接见

  韩国前总统被指是韩奸 其女称此为政治迫害(图)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张敏):韩国总统卢武铉21日命令检察机关和警方彻底调查大国家党主席朴槿惠(女)遇袭事件,同时要求政府尽快查明真相。韩国总理韩明淑当天指示检察机关和警方成立联合调查组,并与各政党就对参加地方选举的候选人采取安全保护措施进行了讨论。 今年54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她是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主席,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候选人之一。她20日在首尔为大国家党首尔市长候选人助选时遭两名男子的暴力袭击,脸部严重受伤,被送入医院治疗。两名袭击者被当场抓获。据医生介绍,朴槿惠的伤口从耳部到下巴长达11厘米,医生为她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手术,共缝了60针。院方说,目前朴槿惠的情况稳定。

  警方在经过初步调查后说,在两名袭击者中,一人行凶用刀划伤了朴槿惠的脸,另一朴姓男子则咒骂着并企图扑向朴槿惠。此人是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党员,他当时喝醉了酒。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两人是否共同策划了这次事件以及他们的作案动机。开放国民党表示将把朴姓男子开除出党。

  朴槿惠遇袭事件震惊了全国,朝野各政党和民众同声谴责这一事件,要求彻查并严惩凶手。韩国总统卢武铉指出,在选举过程中,恐怖和暴力行动是不能接受的。他要求政府准确快速地查明事件的真相。韩国总理韩明淑(女)说,与选举有关的暴力行动都是野蛮的犯罪。她要求内阁成员和执法部门采取措施,防止在地方选举期间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大国家党则表示,这明显是有计划的政治恐怖事件,要求彻底查明凶手的真正动机并予以严惩。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袭击事件看来与政党关系不大,不会引起政局动荡,但对本月底的地方选举和明年的总统选举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

  舆论注意到,朴槿惠遇袭事件发生在地方选举竞选活动期间。韩国定于5月31日举行地方选举,参加地方选举的候选人登记工作已于17日结束,竞选活动于18日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地方选举的结果不仅关系到各政党在未来四年所能控制的地方机构,而且也影响着明年的总统选举。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和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从去年底就开始为这次地方选举和明年的总统选举进行准备和较量。根据朴槿惠遇袭事件发生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国家党领先开放国民党。

  韩国一些媒体分析,这次袭击事件可能使本月底地方选举的天平发生一些变化。很多政治观察家认为,朴槿惠的母亲和父亲先后于1974年和1979年遇刺身亡,朴槿惠受伤后得到很多韩国人的同情,有可能争取到还没有做出决定的选民的支持。

  另外,韩国《中央日报》认为,这次事件对明年的总统选举也将产生某种影响。朴槿惠以前被认为是坐享其父亲的政治资本,缺乏在野党领导人的能力,因而受到党内外的批评。袭击事件给了朴槿惠改变形象的一个机会。事发后,朴槿惠出人意料地冷静。她21日通过其首席秘书说,由于距地方选举只有10天时间,她不希望议员们对这一事件作出过多的政治反应,干扰地方选举的顺利进行。显示了政治家的风度。

  但是选情究竟会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