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贿门”冲击美国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0 北京晚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20日晚突击搜查了涉嫌卷入腐败受贿案的民主党众议员威廉·杰斐逊在华盛顿的办公室,并取走了相关物品。杰斐逊的助手已经认罪,他在调查中供认,杰斐逊索取巨额贿赂。杰斐逊案件的曝光只是国会山庄众多丑闻的冰山一角。事实上,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美国国会丑闻频传,司法部目前就在调查3桩不同的议员受贿案。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国会在美国民众中的形象已经因此受到严重损害。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众议员威廉·杰斐逊在接受了10万美元贿赂后,欣欣然把钱藏到自家冰箱。但令他想不到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不仅录下了他这可耻的一幕,而且还从他家中搜出了赃款。这位当过8届众议员的政治人物也就栽到了“贪”字上。

  美国一家法院2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说,2005年7月30日,在阿灵顿的里兹-卡尔顿饭店,杰斐逊与举报人见了面。举报人计划让杰斐逊用10万美元行贿一名尼日利亚高级官员,以确保举报人在尼日利亚国内的一笔交易能够成功。令杰斐逊没有想到的是,他收钱的全过程都被录像。

  录像显示,杰斐逊从举报人的汽车行李箱中拿出一个棕红色的公文包,然后把它装到一个布袋子里。随后,杰斐逊把这个布袋子放进他的车里后就将车开走了。两天后,当举报人打电话给杰斐逊询问“公文包”的情况,杰斐逊干脆地说:“我给了他(尼日利亚高官)你给我的非洲艺术品,他非常高兴。”但在去年8月3日,FBI特工突然搜查了杰斐逊在华盛顿的住所,在冰箱冷藏室中发现了用铝箔纸包着的近10万美元。

  冯俊扬(新华社专稿)康炘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