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抵达华盛顿开始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53 光明网

  人民网5月22日讯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1日晚间抵达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将与美国总统布什重点讨论他的解决以巴问题的单边行动计划和伊朗核问题。

  半岛电视台今天引用随同奥尔默特出访的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奥尔默特将于23日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会谈,届时他要向布什总统提出解决以巴问题的“一揽子计划”,并向布什重申以色列遵守得到国际社会支持的解决中东问题的路线图计划。这位官员指出,奥
尔默特解决以巴问题的计划是:在没有巴勒斯坦谈判伙伴的情况下,以色列拆除在约旦河西岸的上千个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将这些定居点内的居民并入到大的定居点内,以便最终划定以色列的边界,从而也就结束了中东问题路线图。

  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布什与奥尔默特会谈时,布什总统不会马上对奥尔默特的单边行动表示明确立场,但只要不违背美国关于巴以问题最终地位谈判的设想,总统会对这一计划进行研究。

  巴勒斯坦方面对奥尔默特访问美国有自己的考虑,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我们希望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访美后,“能放弃他的单边行动计划”。(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