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突访巴格达为伊拉克新政府鼓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22日突访巴格达,对刚刚于两天前宣誓就职面临重重挑战的伊拉克新政府表达支持。他是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以来首位造访巴格达的外国政要。布莱尔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布莱尔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支持伊新民主政府行使其艰巨使命。

  据美联社报道,布莱尔乘坐一架直升机在重重保护的安全区域降落并随后同伊拉克新
政府总理努里·马利基举行了会谈,预计22日晚些时候,他们二人会共同出席一个记者招待会。

  伊拉克马利基新政府面临着处理国内安全局势这样的棘手问题,但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目前的日子其实也不好过,英国内近来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声音越来越高,而布莱尔在最为敏感的、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追随美国,致使其支持率持续下降,加上工党在本月初地方议会选举中的糟糕表现,现在在工党内部,布莱尔都顶着被轰下台的巨大压力。

  不过观察家指出,布莱尔此次访伊表明,虽然英国内质疑声音高涨,但他在对伊政策上却仍要执拗地硬挺下去。5月20日伊拉克新政府宣誓就职当天,布莱尔也曾随即声明英国不会立即撤军,支持新政府的成立,还拉着新外交大臣贝克特在接受BBC采访时振振有辞地说,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并不说明英国就有必要从那里撤军。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